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屋举行吸引千人围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4-6 10:5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音乐会现场情形。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樱花二胡音乐会”,4月2日在日本中部名城名古屋市内的古园林德川园内举行,吸引2000多名当地市民参加。


此次形式独特而颇具规模的音乐会,系由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NPO张滨二胡演奏团、名古屋姐妹城市友好协会、名古屋绿色协会联合举办。当天登台演奏的日本各地二胡爱好者约150人,此外还有多位旅日民乐演奏家,以及特地从中国远道而来的二胡演奏高手助阵。


据主办方人士介绍,目前日本各地的中国二胡爱好者,约有10万人之众。而名古屋及周边地区,则是其中风气最盛者。每年樱花时节在德川园内举行的该项主打“樱花二胡”概念的音乐会,早已成为日本各地二胡爱好者争相前来的交流盛事。



图为张滨在演奏。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在音乐会前的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巨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中日关系有所改善,但受复杂敏感因素影响,仍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


他指出,名古屋作为“乒乓外交”的发祥地和日本制造业中心,具有深厚的对华友好传统和广阔合作潜力。此次大型音乐会在日本独树一帜,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