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旧正月”在日本热起来

作者:佚名  来源:光明日报   更新:2017-2-2 9:1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年三十,日本东京新大久保的华侨商店人头攒动,这里聚集着许多正在采购年货的华人。货架上春联、饺子、汤圆等中国的年货应有尽有,购物的华人们脸上也洋溢着笑容,他们一边商量着年夜饭吃什么,一边挑选着中意的食材。今年春节恰逢周末,许多在日华人也不用特别请假来过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他们表示“非常幸福”。


春节在日本被称为“旧正月”,明治维新后日本政府宣布开始使用西历历法。因此,现代日本并没有春节这一节日。但是,伴随着在日中国人数的不断增长,中国文化源源不断地涌入,日本也渐渐有了春节的气氛,特别是华人聚集的地方。例如横滨中华街就在除夕夜举行倒计时活动,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在大年初一有舞狮采青表演,在元宵节当天还有舞龙灯表演等,这已经是横滨中华街第31次举办庆祝春节系列活动了,在日华人带动春节在日本渐渐地热起来。


利用春节假期访日的中国游客也成为春节在日本“升温”的重要因素。据悉,今年中国有约600万人在春节期间出国旅游,而出行热门地点排名第二位的就是日本。这不仅因为赴日旅游的路途时间消耗小,而且相近的文化氛围等也让日本成为中国游客春节旅游的热门选择。


(本报东京2月1日电 本报驻东京记者 张冠楠)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