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企业周休3天 一周三休制在日本地方企业也出现扩大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23 12:0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络配图


近日,一则日本企业周休3天的新闻引起网友的艳羡,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设有每周休息3天以上制度企业的比率在2015年已占整体的8%,提高至10年前的3倍。日本政府正在推进对工作方式改革的讨论,1周3休制还将可能促进工作方式的多样化。


据日媒报道,当前,日本很多企业引入了一周三休制。继运营“肯德基”的日本KFC控股和迅销等大企业之后,地方企业采用这一制度也十分引人关注。


报道称,在人手短缺感日益加深的背景下,企业希望为需要看护和育儿的员工构筑宽松的工作环境,借此确保人才。


在大型企业方面,日本KFC从2016年度开始引入一周休息三天的“限时员工”制度。将工作时间削减至每周20小时,并且可以选择在哪一天休息。


截至1月18日,已有20位员工利用该制度,休完产假重返岗位的女性也在利用这一制度。日本KFC认为,“限时员工制度有助于防止员工离职”。


迅销也在旗下的“优衣库”引入了可以选择每周休息3天的制度。日本雅虎也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引入。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