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纺织品洗涤护理标签变更,你都认识吗?

作者:慧聪网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更新:2017-1-11 15:1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洗涤技术的进步和方式的改变,纺织产品的洗护标签也急需变更。2016年12月1日起,日本将服装等纺织产品的洗涤护理标签符号变为新的“JIS(日本工业规格)L0001(新JIS)”所规定的标签符号。



新的洗涤标签中增加了滚筒式的洗涤烘干机等“转笼烘燥”、适用于有色服装等漂白的“氧漂”等新的洗涤标签。还有适用温度的划分也比过去更加细致,洗涤标签从以往的6分类22种类变为5分类41种类。


下面小编就将带着您详细研读一下日本纺织产品的新版洗涤护理标签。


新JIS标签符号由5个基本符号和数个附加符号组合而成。基本符号包括“家庭洗涤”、“漂白”、“干燥”、“熨烫”、“商业洗涤”五种。


附加符号有“处理的强弱”、“处理温度”、“处理·操作的禁止”。



在家庭洗涤方面,标签细化了洗涤用水的温度,并且详细标注了洗衣机的力道标准。



“漂白”标志不仅是外形发生了变化,其含义也改变了。过去只有氯漂,新JIS中还包括了氧漂。



干燥符号分为自然干燥和转笼烘燥。


自然干燥是在方框中以横线、竖线表示晾晒方法。这次追加的转笼烘燥则是在方框中有圆圈的话表示可以进行转笼烘燥,温度则由“·”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欧美国家没有自然晾干洗涤物的习惯,在国际标(ISO3758)中没有表示自然干燥的标签符号。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