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鼓励出轨?日本文化怪现象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网   更新:2017-1-3 14:1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妻鼓励丈夫找小三?其实代价很大


鼓励出轨?日本文化怪现象


在日本的文学作品和影视剧中随处可见,让人感觉在日本才是典型的男尊女卑,女人对男人的言行举止和各式礼节,那真是毕恭毕敬。尤其在对待老公找小三一事,日本女人的所作所为让中国女人看不懂,更是无法理解。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日本女人对男人找小三视而不见,有的甚至暗中“鼓励”呢?


在日本文化中,妻子对丈夫、女人对男人必须全身心地奉献,为对方作出一切牺牲,这种观念比中国古代的“妻为夫纲”还要强烈得多。所以日本的男子,尤其是年纪大一些的男子,包括一些老板,很讲道义,即使有“小蜜”也不会抛弃和他共患难的糟糠之妻。这也是日本妻子鼓励丈夫出轨发泄的主要原因。


日本女性对男性出轨的容忍度是惊人的。据说,日本男人出远门妻子叮嘱丈夫要采取好安全措施,可谓体贴备至。那么日本男人在外为何“彩旗飘飘”?主要原因是把属于妻子的范围和属于性享乐的范围划分开,前者属于须尽义务,要遵循各种清规戒律;后者出轨,只要有能力就可蓄养情妇,都是公开的,但不许带回家,因为这会破坏两个领域的界限。也就是说,即便丈夫在外找了情妇,妻子有怨言也没办法,毕竟这在日本社会是允许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