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现代艺术大师画作亮相约克郡 25幅名画免费看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更新:2016-11-5 22:2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展览现场。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观众讨论画作。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1月5日17时2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今(5)日下午,和风合悦——草间弥生、村上隆双联展在约克郡轻艺术空间开展。展览首次向重庆市民展现了草间弥生和村上隆这两位在国际上最负盛名的日本现代艺术家的25幅作品,涵盖原版版画、油画、水彩等艺术形式,借此拉近重庆市民与世界艺术大师的距离。



市民在现场参观展览。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13幅草间弥生原作精品首次来渝


据介绍,草间弥生每一步艺术道路上的行迹,都牵动着世界艺术圈的神经,并且至今仍是世界艺术当仁不让的话题女王。她20世纪60年代远赴美国成名。20世纪90年代代表日本出征威尼斯双年展,奠定国际艺术大师地位,也成为日本国宝级艺术家。


本次展览展出了草间弥生艺术创作的精典符号:南瓜、波点、无线网等元素构成的10幅代表性原作版画,带领观众进入怪婆婆的艺术世界。同时,还展出从日本远道而来的1幅草间弥生早期油画原作《旅幕》和2幅早期水彩原作《山国》、《花》,让观众清晰直观看到她从创作早期到后期极致运用波点元素的创作脉络和创作线索。13幅草间弥生难得一见的作品,均为首次在重庆展出。


12幅村上隆原作版画 件件经典


日本现代艺术大师村上隆是日本现代最成功也是最富有的艺术家。展览展出了村上隆的经典原版版画作品12幅。


12幅作品全面呈现村上隆独特的“超扁平”风格,让观众感受到村上隆高度精炼的日本古典绘画技法混合的波普艺术、动画和“御宅族”生活元素。其中,有人们熟悉的微笑花朵系列、精心制作的动漫形象系列以及首次在同一个展览完整展出的5幅熊猫系列作品。


据主办方介绍,不同于其他类似场馆,更具主题性、更具艺术感、更富有圈层感的约克郡轻艺术空间,将整合驻重庆各领事馆资源、国内外专业艺术机构,携手不可胡来线上平台,依托举办创意、有趣、轻松的艺术展览和生活美学活动。


展览从11月5日持续至11月28日,免费向重庆市民开放。展览期间还将带来一场儿童绘本沙龙和一场日本插花沙龙。


本次展览由香港置地约克郡和轻艺术空间联合主办,约克郡轻艺术空间及不可胡来线上平台承办。


(原标题:日本现代艺术大师画作亮相约克郡 25幅名画免费看)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