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宗教文化 >> 正文

东京艺术空间SHANBARA举办东渡佛教文物展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0-8 11:3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旅日华侨肖金德在东京文化古街谷根千创建的艺术空间SHANBARA,正在举办东渡佛教文物展。此次展出的佛教艺术品均是国内外首次亮相。


此次展出的佛教文物主要是北齐隋唐时期中国北方出土的佛像和公元10世纪契丹镀金银质佛塔。10件精美的佛像和佛塔是日本虚栗庵的藏品。日本虚栗庵因长期收藏中国黄檗艺术品和中国佛教艺术品著称,和中国的很多寺院有着长期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


日本虚栗庵此次展出的精品为首次展出。日本虚栗庵负责人高田祥平说,艺术空间SHANBARA.地处文化古街,通过艺术空间SHANBARA展示东渡日本的佛教艺术可以加深两国人民对中日文化交流历史的了解,从而更深一步的理解佛教艺术的内涵。


艺术空间SHANBARA创始人肖金德说,佛教艺术东渡日本对日本的经济文化产生很大影响。日本在传承和弘扬佛教方面也做出了贡献,日本的茶道、插花等都受到佛教文化的影响,可以说不了解佛教就不了解日本。


该展出日期将于10月下旬结束。展出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2:30-17:30。展出地址为日本东京都文京区根津2丁目11-3奥平1楼。(记者田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