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香川人最不守交通礼仪 大阪与京都人动不动按喇叭与民众性格有关?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8-4 18:1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8月4日电 据《日刊现代》报道,日本最不遵守交通礼仪的地方是香川县。JAF(日本汽车联盟)在日本国内发起一项“你所居住的地方交通秩序如何?”的调查,65000人参与调查。调查结果引起广泛关注,香川人评价最低,“非常差劲”、“差劲”的评价近80%,德島县和茨城县紧随其后,差评分别到达73.5%和67.2%。


Number One战略研究所的矢野新一对地方民众的性格特点很有研究,他指出,由于香川县的交通事故率全国最高,民众对交通规则敏感,很在意其他司机。做事利落却有失谨慎的性格特点导致事故频发。在十字路口,有司机认为前面的车不减速直接开过去,结果发生追尾。德島县的民众也是如此。茨城县的男性被称作“美国佬”,女性被称作“女头目”,民风强悍,开起车来很粗野。


就个别问题而言,冈山人变道、转弯不打转向灯,三重人经常开车时使用手机。大阪人动不动就按喇叭,最令人意外的是京都人按喇叭频率仅次于大阪人。


冈山人十分严谨,对于规则稍有违反都不能容忍,对自身要求严格。历史上,三重县是由四日市为中心的工业地带发展起来的,男子气概备受称赞,很多人对交通规则之类细枝末节的事情不以为意。大阪人素来性子急,按喇叭是常事。之所以沉稳的京都人在鸣笛方面占据第二,是因为京都人普遍自尊心强。外地车导致道路拥挤,京都人才会焦躁地按喇叭,“都是因为你们才堵车的”。(编译·李雁超 校对·刘戈)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