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年轻人有37%预计自己会一直工作到死 中国又是怎样呢?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5-27 9:0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到2020年,千禧一代(1984-1995年出生)将占到全球劳动力的1/3。而且大部分千禧一代都知道,相比前几代,他们的工作时间将变得更长。


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 Group)周二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12%的千禧一代预计自己永远都没有退休的一天。这项研究对来自25个国家的19万名在职千禧一代进行了调查。


排在第一的是日本,该国预计将一直工作到去世的千禧一代超过1/3。不过仍有许多人乐观地认为,自己在65岁前就能退休。尽管如此,也只有时间能才能判断,这些人到底是实际主义者,还是乐观主义者,亦或是“太傻太天真”。


彭博社指出,一系列的问题导致了许多日本千禧一代认为自己将一直工作到去世。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日本问题专家索利斯(Mireya Solís)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正在发生许多重大变化,这些变化给千禧一代带来了许多不安定的因素。”


索利斯指出,这些因素包括不断下降的全国储蓄率、就业前景以及人口老龄化,后者给社保体系带来沉重负担。


中国的这一比例仅次于日本,为18%;美国和英国是12%;西班牙只有3%。



在美国,66%的千禧一代预计自己将至少工作到65岁,2/3的预计将至少工作到70岁,12%的称他们很可能要一直工作到死那天。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劳工统计局推断,有18.9%年纪在65岁以上的美国人仍在工作。


与以往大家对千禧一代“懒惰”的标签相反,报告显示,美国千禧一代的人和以往数代人一样工作努力,甚至更努力。其中83%的人称每周工作40个小时以上,23%的人工作50个小时以上。


印度千禧一代每周的工作时间最长,澳大利亚最短,分别为平均52个小时和41个小时。墨西哥、中国和新加坡则是平均48小时。


调查结果还显示,中国84%受访者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30%甚至每周工作逾50小时,并且25%的受访者同时有两份工作或者更多。同时,调查发现,80%的中国千禧一代清醒地意识到持续提升技能是未来职业发展的关键,仅2%对培训毫无兴趣。中国有43%的年轻人能够主动学习,有74%的千禧一代笃志终生学习,愿意为培训投资工作外时间和个人收入。


另外,研究还指出,全球有66%的女性将为了自己孩子的出生而暂停一段时间工作。男性的这一比例只有32%。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