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活久见!日本人居然把匠人精神用在了这里……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6-4-30 6:42: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工匠精神”就是不急躁不急于求成,“要耐得住寂寞,能够潜心搞研究,把自己岗位的工作做得最细、打磨得更好。”


很多人会联想到一些触手可及的例子,比如MUJI的小物件,电饭煲,马桶盖,到德国车、机械、厨房用具等等。


日本人连不起眼的零件也要坚持倾注自己的心血,这就是他们成功的秘诀之一。



说到“工匠精神”,大家最常举的例子莫过于被称作“寿司之神”的小野二郎,他终其一生在探究寿司的美味秘诀,为了确保客人享受到终极的美味,他需要观察客人的用餐状况微调寿司,甚至为了保护创造寿司的双手,不工作时永远带着手套,连睡觉也不懈怠。谁能日复一日地重复同样的工作,练习拧热毛巾和给章鱼按摩40分钟?!


这就是日本的工匠精神,对于匠人们来说收益、利润、成本回报都是放在次要的,能够用热爱去专注于一件事并且将其做到极致才是人生最高的追求。


当然……至于做什么事就十分自由了,可以是捏寿司,可以是造马桶,也可以是拍JK大腿(JK百度意思是女子高中生) ……额……你没有看错,用热爱去专注于拍JK大腿并且将其做到极致才是人生最高的追求,把这项工作做得最细、打磨得更好,这分明就是匠人精神嘛!



我们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充满“绅士”的国度,是一个专注美少女数千年的国家。


平日压抑克制的社会氛围与内心欲望的碰撞,最终形成了让外人无法理解的近乎病态的审美。


相信也只有日本这样的国家,才会专注身体的某个部分,并对其进行细致的观察描绘用以感受美或获得兴奋……



日本埼玉县的摄影师Yuya Sugiyama(Yuria)就只专注于少女身体的某一部位——大腿,他拍摄的内容多为女子高中生主题,包含校服、运动服、学校泳衣等常见模式。


款式方面涵盖裸腿、连裤袜、吊带、过膝,应有尽有一应俱全……



各种姿势和构图。



有时还会加之绳索、直尺、毛笔等充满暗示的道具……小通看得真是脸红心跳,艺术的领域还真是深奥……


当然这些如果是背地里偷偷进行也不足为怪,但让小通感到震惊的是,这些让人脸红心跳的图片在岛国举办了世界展,果然岛国的审美和艺术不是一般人能懂。


世界展的标题为《大腿写真世界展》,规模还十分宏大。


打开官网就被扑面而来的各种大腿震撼到了……十六岁的小通忽然感觉到一丝丝不妙~



宣传用语是:你想被1000只美腿环绕吗? (小通点了点头)展览馆内包含500多张作品,给你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360度无死角探秘JK的大腿……这是一场超越性别与癖好的艺术之旅~



除了展览,展览贩卖的周边也是意味深长。比如这种大腿海报、书签、文件夹、徽章等。



小通最欣赏的当属这款大腿卡包,在张扬与内敛之中取得很好的平衡点,绅士们应该会喜欢……



而且会展出还设有足浴,这是照片看不够直接看真人的节奏吗?不得不佩服岛国人敢作敢为的精神……



好吧专注JK大腿到这个份上也是让人佩服。不愧是日本人,把匠人精神用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任何地方都有专注,只有专注才能做得更好……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