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歌舞伎 >> 正文

日本艺伎也曾是功臣?

作者:佚名  来源:新史记   更新:2016-4-9 7:18: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学习的内容繁多,过程十分艰苦。其中包括文化、礼仪、语言、装饰、诗书、琴瑟,直到鞠躬、斟酒等,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有严格的要求,处处体现高贵和稳重。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艺伎,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日本女孩一般在十岁左右时就被送进艺伎馆,开始长达五年或更长时间的系统学习。



(Eitaro——当代日本唯一的男性艺妓。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此期间,女孩子要学习大到诗书、舞蹈、琴瑟、茶道、书法、插花、谈吐、装扮,小到如何优雅地打开推拉门、如何走路、如何鞠躬和斟酒等生活礼仪。经过十分艰辛的培训课程后,她们要做到优雅甜美、知书达理、服饰华丽、擅长歌舞,学会察言观色,对男人们能够应付自如。此后,女孩们还要经过一段时期的“见习艺伎”阶段,方可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艺伎。



(宴会上,与客人交谈中。与日本灯红酒绿的夜生活相比,如今的艺妓落寞了许多。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于培养艺伎要花费大量金钱,只有那些一掷千金的达官显贵、富商巨贾才是艺伎的真正主顾。在二战前的日本,拥有一个能够随叫随到的艺伎是个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很多有钱人也争风吃醋,竞相力捧自己喜欢的艺伎。




(日本艺伎。图片来源于网络)


明治维新以后,艺伎与政界人物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日本明治政府重臣伊藤博文,他的原配伊藤梅子就是艺伎。伊藤博文当权后,还特意让人在横滨开设茶室“富贵楼”,作为和艺伎们幽会的场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