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日本温泉集结令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1-26 10:28: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温泉地前100的票选活动,评选指标包括泉水水质、地域文化结合性、温泉周边的设施充实性等,邀请专业的旅游从业人员进行实名投票,得出全日本前100名的温泉度假地大榜单。以下是根据2014年近三万业内人士的实名投票得出的大榜单中的Top10。


温泉怎么泡?


日本人洗温泉不穿着泳衣,跟洗澡一样。首先要脱去衣物,然后在温泉池外,用热水淋浴或用小盆往身上浇水,这样是为了让身体适应水温,避免进入温泉池内头晕目眩。接着,全部清洗干净后,进入室内的温泉池开始泡汤。注意这里半身浴会比较健康。出汤前不需要再去淋浴,因为泉水里的矿物质刚刚进入皮肤,淋浴就会一下子把这些都冲走,可以治病的泉水也就失去了作用。进入换衣间前,要把身上的水擦掉一些。补充水分,去休息室内稍做休息。采写/新京报记者 屈靖


1 草津温泉 群马县


草津温泉素来以其能治百病而名扬日本全域。早在1473年它就已经出现在史书之中,被称为日本三大名泉之一。如今草津温泉街中的标志性建筑汤畑竟让吸引众游客前来观看。草津温泉附近还有许多的滑雪场,冬天小伙伴们也可以相约滑雪泡汤,也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


推荐酒店:樱井酒店、一井酒店、汤宿-季之庭


2 由布院温泉(又叫汤布院温泉) 大分县


大分县的温泉在日本是非常著名的,如果你问日本人,哪里的温泉多又好,恐怕多数人会回答大分县。温泉附近有一座火山叫做由布山,也正是它造就了此地的温泉。20世纪70年代开始,此地的温泉街每年都会召开电影节和音乐节,在女性游客中非常有人气。温泉街的对面就是由布山,山峰俊秀,经常云雾缭绕。


推荐酒店:由布院山水馆、由布院料理宿ZEN


3 下吕温泉 岐阜县


下吕温泉与草津温泉,有马温泉(兵库县)并称为日本三大名泉。大约1000年前温泉开始涌出,但是在1265年山顶不再涌出泉水,而转移到了现在的飞弹川下吕此地。这里还有个传说是说药师如来在这里化身为一只白鹭,飞升上天,从此这里开始涌出了温泉。据说温泉水的美肌功效显著,还有这里的飞弹牛肉也是非常著名,特别美味。


推荐酒店:水明馆、川上屋花水亭


4 别府八汤温泉 大分县


别府八汤温泉的由来是因为这里面一共有八个温泉,统称为八汤。八个温泉互相交叉也有许多共同形成的温泉,所以这一带的温泉特别多,大概有150个,是日本温泉泉水涌出量第一的地方。据说走遍88个温泉即可获得“温泉道名人”的认证,每年在固定的温泉节日上会颁发奖项。另外,还有专为女性准备活动的“别府八汤美人温泉道”和为孩子准备的“温泉冠军”,这里的温泉文化非常有名。


推荐酒店:杉乃井酒店、花菱酒店


5 有马温泉 兵库县


日本三大名泉之一。在江户时代可以说是最高逼格的温泉。濒临濑户内海,国立公园也在其附近。在神户有名的六甲山北侧,神户的六甲山夜景也非常值得一看。著名的“金汤”和“红汤”因为含有较多的铁元素,颜色呈深红色,还有“银汤”内富含丰富的放射性元素。另外,神户牛肉可是非常的美味,建议一定要去尝试。


推荐酒店:兵卫向阳阁、月光园-鸿胧馆


6 登别温泉 北海道


登别温泉是北海道最著名也是水质最优的温泉,在历年日本全国的温泉评比中一直是在top10内,北海道也只有这一处温泉进入前十名。它位于北海道的西南,札幌到此地大约一个小时车程。登别地狱谷温泉极负盛名,泉水水质有9种之多,从江户时代就已经开发利用。


推荐酒店:登别温泉乡-泷乃家、Mahoroba Hotel


7 道后温泉 爱媛县


道后温泉作为日本最古老的温泉之一,大约有3000多年的历史,一直经久不衰。关于道后温泉的传说是,神鸟白鹭的脚受伤了,来到这里用泉水清洗,后伤愈高飞,附近的村民看到后去摸了一下泉水,发现是温泉,确认了它的功效。道后温泉的标志性建筑-道后温泉本馆作为一种近代建筑风格的温泉场所,更是作为日本的重要文化财产被保护。夏目漱石的小说《少爷》中也曾经描绘过此地,更在自己的书信中高度称赞这里的舒适。后成为爱媛县代表的旅游景点。


推荐酒店:道后馆、茶玻瑠


8 黑川温泉 熊本县


黑川温泉位于熊本最有名的活火山阿苏山的北侧,是阿苏温泉乡的一支。


对于黑川温泉的来历有这样一个传说:据说有一个叫甚吉的人犯了砍头的罪,但是被免了罪,后来就把自己信奉的土地公像的头砍下来代替自己受罚。人们开始把这个土地公叫做甚吉来供奉。后来细川家有个人来偷这个土地公像,结果走着走着怎么也背不动石像了,就把它扔在那儿跑了,大家就到这里来供奉,接着石像下面的岩石不知怎么的就开裂了,涌出了温泉。


推荐:酒店汤峡之回音 优彩


9 指宿温泉 鹿儿岛县


指宿温泉是鹿儿岛县为数不多的观光地,它是摺浜温泉(以砂浴闻名)、弥次汤温泉、二月田温泉等温泉的总称。砂浴即是在热的石子上泡的温泉。1960年左右,这里还被叫做“东洋的夏威夷”。鹿儿岛县位于日本的九州岛南部,有屋久岛、雾岛山等世界遗产。


推荐酒店:指宿白水馆


10 城崎温泉 兵库县


城崎温泉位于兵库县丰冈市,在日本的平安时代就已被人熟知,距今有1300年的历史。在江户时代被称为“海内第一泉”,有传说是因为此处泉水治愈了鹳,而被发现的。二战时期这里还作为军人疗养地使用过。司马辽太郎等名人都曾拜访过此处。


推荐酒店:汤乐酒店、招月庭-西村屋酒店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