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5.13”是日本的“分手日” 想分手就在今天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5-13 21:4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13日电 对于现在正在交往的对象,有没有开始感觉“有些烦人”、“真没想到TA是这样的人”呢?如果已经忍无可忍想要分开的话,那么今天可是一个绝佳的日子。


据日本媒体报道,5月13日在日本又被称为“五月风暴之日”( May Storm Day),是情侣间分手的最佳时间。这一天距离2月14日情人节正好过去88天。在日本有句俗语叫“八十八夜别离霜”,即立春的第88天左右会降下最后的霜,而将这句俗语引申到爱情里,则演变成了距离情人节88天之后的5月13日是最合适分手的日子。


此外,日本占卜研究家也从数秘术的角度对5月13日进行了分析。研究家认为,将5月13日中的三个数字相加后得到9,9也是个位数中最大的一个,蕴含有“理想”的意义,若只在个位数循环的话下一步只能回到数字1。这也预示着情侣虽然想追求理想状态,但最终又回到了原点。可以说从数秘术的角度来看,5月13日本身就是一个适合分手的日子。


而88这个数字也有讲究,从数秘术来看,8+8=16→1+6=7,而7又带有“个人主义”的意思。


因此那些对对方有不满的情侣们,何不考虑就在今天提出分手呢?在对方提出“为什么突然这么说”的质疑时,“5月13日是一个适合分手的日子”也可以成为搪塞他们的理由。(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