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盛极一时的街道联谊会即将消亡?原因揭秘

作者:佚名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5-4-14 10:1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盛极一时的街道联谊会即将消亡?原因揭秘



日媒13日报道,日本年轻人群非常流行通过参加联谊会的方式寻找或结识男女朋友,其中规模较大的一种当属“街道联谊会(以下简称街联)”,男女出席人数可能达到数十人甚至数百人规模。据了解,街联最早起源枥木县宇都宫市,早于2004年,宇都宫市举办了一次大型街道联谊会“宫联”,并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之后,日本全国各大都市都开始效仿“宫联”举办街道联谊会,并迅速掀起了街联风潮,而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则是街联的最顶峰时期。


不过对此,日本作家堺屋大地则表示:“类似于上述模式的街联几乎已经销声匿迹。”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堺屋先生指出,虽然目前日本全国各大都市仍在举办街联活动,但是街联的形式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以往的街联活动一般是由一条街道的多家餐饮店同时举行,也就是说,参加者可以在多家餐饮店之间自由移动,与其他活动成员一同进餐或者交谈,而现在的街联大多数都只在1家餐饮店举行。举例来说,比如一家餐饮店的正常营业时间内,设置一些餐桌和椅子,然后再设置一个类似于快餐形式的取餐点,男女参加者在店内自由就餐交流,有点类似于相亲派对的模式。


堺屋先生还表示,街联原本的定义是整条街道举行联谊会,因此这种只有一家店铺的联谊会根本无法称之为街联。而如今的街联举办数也在逐渐减少,尤其是餐饮店数量超过10家以上,真正称得上街联的活动几乎已经销声匿迹,大多数都是2至3家甚至1家,因此,这也会让首次参加街联或者对街联不太了解的人对街联印象大打折扣。


另一方面,由于2至3年前的街联活动达到了顶峰期,尤其是2012年,比如当时的东京下高井户举行的街联活动,协办店铺数超过了20家,男女参加者分别达到了300人,如此大规模的街联也让不少同行嗅到了商机,因此纷纷效仿举办街联活动,但是由于经验不足以及成本上的偷工减料,比如男性参加者人数远远多于女性,食物和酒水的品种少等等,导致许多参加者对街联感到大失所望,甚至产生了抵触情绪。因此,这类劣质街联的不断增多也是导致街联人气度下降的原因之一。


导致街联衰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协办店铺利润太低。街联活动的举办方一般通过短时间租借的方式获取餐饮店的使用权,这些店铺就属于协办店,而且通常会选择客流量较少的时间段,因为该时间段的租金相对更便宜,另外,举办方还会以“店铺举办街联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顾客”等诱惑条件募集协办店,但是通过举办街联活动后,许多协办店的店主发现实际效果远远没有举办方当初说的那样好,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因此,越来越多的店铺也就不愿意再举办街联。


最后一个原因就是不少举办方在进行宣传的时候多带有欺骗性质。总体来说,一般的街联活动参加者大多都是男多女少,但如果男女人数差距太大,就会给参加者一种被骗的感觉,而这种现象并不少见,比如有的举办方在宣传时标注的男女参加人数相同,但实际的男女比例却达到了7:3;再比如宣传时标注的是男女各100人,但实际到场的男性参加者达到了150人,女性仅为50人,举办方这种只顾自身利益而不重视顾客满足度的方式只会让街联活动黯然失色。


总体来看,基于上述种种原因,街联消失之日,或已不远。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