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批准2月22日为“忍者日” 首届庆典欢趣来袭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2-5 20:3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批准2月22日为“忍者日” 首届庆典欢趣来袭


据日本《京都新闻》4日报道,与忍者渊源颇深的滋贺县甲贺市和三重县伊贺市的观光协会提案获批,2月22日已被认定为“忍者日”。忍者爱好者团体及企业近期正在全国各地策划各项活动。在京都将上演“忍者演舞锦标赛”,在滋贺县的活动包括“忍者咖啡体验”等,可谓丰富多彩。


之所以选择2月22日这一天,是因为日语中“忍”字与“2”发音相近。甲贺市观光协会与伊贺上野观光协会携手提出方案,日本纪念日协会于2014年10月认定。有关方面已成立执行委员会,面向全国呼吁开展活动。


22日当晚8点起,在京都市中京区的餐馆“忍者京都迷宫殿”将举办“日本忍者演舞锦标赛”,为收费观看。舞蹈团、舞蹈爱好者等5支队伍参赛,以忍者装束一展风采。15日举办名为“COSPLAY市街剧”的活动,会在京都市内各地进行户外猜谜游戏。游戏付费参加,中午起在该餐馆报名。


在滋贺县的活动内容有,7日至22日在甲贺市水口町的“人与城镇街道交流馆”(周一闭馆)举办“忍者咖啡体验”活动,用药碾工具细磨咖啡豆供人品饮。该市甲贺町的“药学习馆”22日上午10点以及下午1点半起,先到的25人可用旧时的工具试制药丸,感受忍者常备粮食“兵粮丸”相关的制作手法。


此外,为宣传“忍者日”还推出了从东京出发的人力车巡游活动——“忍力车去京都!”。忍者装束的车夫1月下旬从东京启程,途经箱根、伊贺上野和甲贺等,与在各地活动的忍者交流,计划在2月22日抵达京都。(实习记者 马丽)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