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面条节、袜子节、豆芽节...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4-11-11 13:27: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11日电 (张丽娅)“11.11”从落寞的光棍节到全民网购狂欢节,这个独特的阿拉伯数字组合受到各个人群的青睐。在邻国日本,虽然没有国内如此热烈的氛围,但“面条节”、“袜子节”、“豆芽节”...企业和机构通过“1111”的象形或会意,设置了各种五花八门的节日。看后您一定会脑洞大开:双十一原来还可以这么过?!


百奇之日





由于“1111”很像江崎格力高出产的饼干条“百奇”,于是商家在1999年将11月11日设定为“百奇之日”。每年江崎格力高都会在这前后举行活动,今年除推出限量版商品,还举行了“和百奇合影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的网络征集活动,并邀请人气组合岚成员二宫和也拍摄双十一特别版CM,招揽人气。单从网络媒体来看“百奇之日”在日本双十一这天具有压倒性影响力。


面条之日


“1111”看起来很像细长的面条,日本全国制面协同组合联合会于1999年将11月11日定为“面条之日”


袜子之日


日本袜子协会1993年制定。“111”看起来很像两双并列拜访的袜子,因此日本袜子协会呼吁恋人们在这天互赠袜子。


看护之日


日本厚生劳动省2008年制定并发布,口号是“いい日、いい日、毎日あったか介護ありがとう”(美好的一天,美好的一天,谢谢每天的照顾)。其中“いい日”是“11(いい)日”的谐音。


猪肉包之日


“11”很像猪的鼻子


豆芽之日


“1111”很像四根豆芽


花生之日


日本全国花生协会在1985年制定。理由是,“11”很像花生壳打开后里边紧挨着的两颗豆子。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