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举行“竿灯节” 男子用额头等托起竿灯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8-5 9:0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东北地区的夏季特色活动“竿灯节”



以绝妙的平衡操纵竿灯的举灯手


日本东北地区的夏季特色活动“竿灯节”在秋田市拉开帷幕。由竹竿吊起的提灯在雄壮的号子声中被高高举起,如成熟的稻穗般散发金黄色的光辉,浮现在夜空之中。


此次共举起270枝竿灯,数量创历年之最。最大的长12米、重50公斤,竿上挂有46盏提灯。在太鼓与笛子的乐声中,被称为“举灯手”的男人们在保持平衡的同时表演了用额头、腰部等部位托起竿灯的绝技。路边民众纷纷表示惊叹,发出阵阵掌声。


京都市的私营业主吉川春美兴奋地说:“规模比想象的更大,近距离的表演动人心魄。”


据称竿灯节起源于驱赶邪气的活动,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人们以此来祈祷五谷丰登。竿灯节将在秋田市持续4天,到6日为止的客流预计将高达135万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