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食物银行”——无偿提供给穷人和福利机构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14-5-15 5:5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非):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2日报道,“食物银行”是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回收家庭和企业不要的食品,无偿提供给穷人和福利机构的慈善活动。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统计,目前全国有40个团体在开展这项活动。


  其中,为了吸引更多市民的参与,千叶市稻毛区的民间团体在千叶县内的社会福利协议会等地开设了近50家临时窗口,从12日起同时开始回收食品。据悉,所回收的食品必须是能常温保存的且保质期在1个月以上的食品。

  千叶“食物银行”慈善活动的负责人说,目前所救济的90户穷困家庭大多是40岁以下找不到工作的,“食物银行”每个月都会给这些家庭无偿提供食品,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市民伸出援助之手,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