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浅解日本偏僻姓氏 最长5字最短1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10 10:20: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浅解日本偏僻姓氏,最长5字最短1字



日本人的姓氏五花八门,一般来讲姓氏是两字,但也有三字四字的。日本姓氏研究家森冈浩氏表示,目前能确认的日本最长的姓氏是五字。


森冈氏称,有些书籍里面出现过六字姓氏,但无从确认真实性,属于“幽灵姓氏”。现实中得到确认的姓氏最长为五字,而且只有两个。这两个天书般的姓氏分别是,“左卫门三郎”(Saemonsaburo)和“勘解由小路”(Kadenokoji)


“左卫门三郎”是埼玉县发祥的姓氏,意思可考为在左卫门府工作的三郎的子孙的姓氏。“勘解由小路”则是藤原北家末裔一支结合京都的地名取得姓氏,作家武者小路实笃的母亲就是姓“勘解由小路”。


另外,读音最长的日本姓氏是“大正寺谷”(Daijyoujitani),“东坊城”(Higashiboujyou),“南坊城”(Minamiboujyou),“东三条”(Higashisanjyou),“东四柳”(Higashiyotsuyanagi),“东上别府(Toujyoubeppu)等”。


相反,一字姓氏比较常见,比如“林”,“森”,“谷”等,不过读音也是单音节的就比较少见,如“井”,“伊”,“尾”,“喜”,“都”,“何”,“田”,“津”等。比较有身份高贵(历史上)的姓氏是“纪”,最多的则是“井”。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