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可能因性格缺陷自杀倾向的人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10-28 9:2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人爱自杀是因为性格有问题?



10月24日,日本某交流网站上出现了关于“自杀是因为日本人性格有问题”的帖子。发帖的人指出,自98年泡沫经济结束后日本自杀人数迅速突破三万人,并居高不下,这都是日本人性格问题造成的。看到这里的网民各抒己见,分析了原因。


“性格阴险、背后说人坏话,所以校园欺凌、职场欺凌事件才会这么多。日本人的性格有问题。”


“喜欢空谈的脑残上司,能力再强也得论资排辈。让人和压抑啊!”


“海外连续剧中很少出现欺凌的镜头,日本的却喜欢拿‘欺负’当题材,不独有偶啊”


“那些自杀的都是没有自豪感、归属感的人。不知道自己的根在哪里,所以日本才会变成自杀大国,日本人已经被程序化了(系统里没有自豪感、归属感)。”


“羡慕美国。国家强大,起码没有邻里关系的烦恼。”


“日本是缝中生存的国家,总是要看他国脸色,想想就累呀!”


“活得太认真了!”


“不会何人沟通,有事自己扛着,所以很累。关西人善于沟通,自杀的肯定不多。”


“都是‘耻文化’造的孽。‘与其…,还不如死’。为什么不想拼死也要活下来呢?都有死的打算了,那就没什么好怕得了。”


“明年开始消费税增税之后,自杀的肯定更多。总归就是景气不好造成的。”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