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节日 >> 正文

日本高知市举办“泥巴节”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4-9 9:23: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7日,日本高知市举办“泥巴节”,当地女子将稻田泥巴抹在男性脸上寓意祛病消灾。(共同社)4月7日,日本高知市举办“泥巴节”,当地女子将稻田泥巴抹在男性脸上寓意祛病消灾。(共同社)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女性将稻田的泥巴涂在男性脸上寓意祛病消灾、祈福丰收的“泥巴节”7日在日本高知市长浜地区的若宫八幡宫开幕。脸上和手上满是泥巴的参加者们笑容灿烂。

  本次“泥巴节”将持续到9日。7日当天,居民先在稻田周围表演了舞蹈。随后,100多名身着白色简易和服的女子围着男子依次涂抹泥巴。

  游客脸上也被抹上了泥巴。来自冈山市的公司职员山中聪史满足地表示:“就是冲着‘泥巴节’来的,能被涂上泥巴很高兴。感觉凉凉的很舒服,也是个好彩头。”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