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住宅的坚固无疑归功于修改后的《建筑基准法》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8-12 15:1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作为地震多发国,世界20%以上的地震都发生在该国。因此,建筑物的抗震性在建筑控制中较早就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之一。从1924年开始,日本建筑规范就已经规定,结构力计算中要考虑抗震系数,日本也是世界上最早对此有要求的国家。

  1981年日本政府修改了《建筑基准法》,提高了建筑物的抗震标准。在阪神地震中,按照新的《建筑基准法》建造的房屋几乎完好无损。而不抗震的住房倒塌,是导致地震中90%死亡者的直接祸首。因此,在震后的重建过程中,保证房屋的耐震性更是成为了政府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阪神大地震发生后的次年,即1996年开始,日本政府连续3次修改《建筑基准法》,把各类建筑的抗震基准提高到最高水准,除木结构住宅外,尤其是商务楼要求能够8级地震不倒,使用期限能够超过100年。

  此外,现行的建筑法规中,明确列出了建筑抗震的性能要求。如:在低震级的地震发生时和发生后,建筑结构都要保持完好;在高震级的地震发生时,要求建筑结构没有被摧毁,不会危害人员生命安全。

  如今提到日本的建筑物,首先进入脑海的就两个字:坚固。这无疑归功于修改后的《建筑基准法》。


 


 

文化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