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日本法律 >> 正文

日本通过法律允许把二氧化碳封存海底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7-5-25 12:32: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23日通过了新修订的《海洋污染及海上灾害防止法》,该法将允许把工厂等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封存在海底的地层中。

    二氧化碳封存技术是指二氧化碳在经过液压后,被注入到地下或海底的储存库、废弃的油气田或岩层中。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新修订的法案规定,封存二氧化碳必须在进行环境评估以及可持续监测的前提下获得环境大臣的许可,而且每5年要重新审核,更新许可。

    日本从20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进行有关深海封存二氧化碳的技术试验,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海底二氧化碳封存技术也已成为日本政府海洋开发技术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将来如能成功实施,可望有效减少温室气体向大气中的排放量。但是也有人担心,封存海底地层的二氧化碳一旦泄漏将对周围海洋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