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聆听自然感受童真 日本花艺师水上雅夫作品欣赏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花卉报   更新:2006-10-30 15:4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我看着一位艺术家的成长,我真正地明白到前人所说:只有和大自然结合的艺术家,才是真正的艺术家。
  
  水上雅夫崇尚大自然,他的作品以大自然为本,擅长于表现季节、风雨、森林、瀑布、高山、流水,甚至抽象如大自然的灵气、时间、空气或是飞禽走兽。大自然中若有若无、若隐若现,看得见与看不见之间的境界,是极难表现的形似无形却有形的意境。但在水上雅夫的艺术作品中,我竟然可以看到他对大自然的情真,可以感受到他心脏的跳动,可以听到他心律的妙韵。在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他孩童时的玩意,借用他的眼睛看到大自然中瞬间的美。更重要的是在他的作品中,不断地提醒人们要珍惜大自然,要对大自然生态的保护。
  
  看水上雅夫的作品,更使我想到中国的诗词,往往在数十个字之间,道说出一个如诗如画的境界、一个含意深远的故事。就好像水上雅夫的艺术作品一样,有耐人寻味的艺术领域,有发人深省的艺术意识。他是一位真正的艺术家,是一位真正的大自然之子。

  日本著名油画家岩坂义树图1:花吊床(作品尺寸:5米×5米)自然界生长的植物是最奇丽动人的,植物在土壤和根的支撑下,可以在风雨中尽情地表现其美态。而被切下来的植物,没有了土和根就难以竖立。在自然界中,虽然看不到生长在泥土下的树根,但它们隐藏着支撑植物在力学上最神奇的支点。表现植物在脱离了自然界以后的另一种美,那就是如何去美化它们看得见的支点,使支点成为整体设计的一部分。就好像这个“花吊床”,支点成为整体作品的主要部分,在不同的角度去欣赏,充分地表达出不同的优美自然空间。

  图2:风动荷塘(局部)(作品尺寸:8米×5米)表现风的自然力量。一阵劲风把荷塘平静的水面吹起一阵阵涟漪。利用白米一边割出清澈明朗的线条,一边以活泼自然的手法散落米粒,活现了荷塘的水珠点点。表现荷塘被风吹过瞬间自然美的景象。  文图选自《水上雅夫———与大自然共存》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